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打造“红色联盟”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21-09-13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创新开展“红色联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创新开展“红色联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创新”为首,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制发《科尔沁区“红色联盟”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下派17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以一天或几天时间,沉浸式体验餐饮、外卖、建筑等各类服务行业从业者的真实生活,通过真拜师、真体验、真感受,下实力、办实事、见实效,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同时,通过亲身体验不同领域民生行业发展现状,分析研判社会各领域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已在不同领域行业开展“红色联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14次,得到广大群众高度认可和好评。

以“务实”为纲,规范工作运行。“红色联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后,及时汇总在各领域行业发现的“疑难杂症”,通过分析研判,逐个形成《‘红色联盟’实录问题手册》,并聚焦手册反馈问题,以“点上出经验、面上求突破”为总体要求,对症下药列出清单,制定工作计划,坚持分类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明确各级党组织任务目标,量化指标和完成时限,彻底根治民生痛点难点。

以“情感”为线,筑牢干群关系。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根据工作职能,抽调12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10个“红色联盟”回访小组,对应不同行业领域系统及生产经营单位,每月定期明察暗访,开展组织共建,实现服务共推,资源共享,确保民生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文:张磊  高洁  吴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