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调研内蒙古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4:46:4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徐红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6日至9日,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调研组赴内蒙古围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9月6日至9日,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调研组赴内蒙古围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景区合影(摄影:新华网 徐红梅)

调研组先后深入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黄河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乌梁素海景区、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景区、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景区、恩格贝生态旅游区、响沙湾旅游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领略黄河的九曲之气势、滔滔之壮美,感受黄河沿线风情民俗与美食文化,共同探讨中华文明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交汇融合的内涵。

在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内蒙古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沿黄7盟市文旅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地在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开展黄河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听取工作汇报(摄影:新华网 徐红梅)

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表示,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黄河内蒙古段的黄河文化遗产资源,建议内蒙古深度挖掘黄河文化价值,摸清黄河资源底数,系统梳理、科学归纳好黄河文化资源,保护好黄河文化遗产宝藏,讲好黄河故事,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