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文艺论坛召开 专家学者为内蒙古文艺事业发展“把脉”

发布时间:2021-09-09 10:38:0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敕勒川文艺论坛9月8日在呼和浩特召开。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敕勒川文艺论坛9月8日在呼和浩特召开。来自国内的80余名作家、评论家和专家学者围绕内蒙古文艺创作和理论与评论建设畅所欲言,为内蒙古文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敕勒川文艺论坛现场(摄影:新华网 石毅)

本次文艺论坛旨在回顾内蒙古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探求研讨新时代内蒙古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举措,推动内蒙古文艺健康繁荣发展。论坛包含文学和影视两个专题,设立了主旨演讲和专题讨论环节。

多年来,内蒙古的广大作家、艺术家扎根生活沃土,汲取生活源泉,创作生产出一大批优秀文学作品和一大批上乘的影视佳作。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冀晓青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变化,内蒙古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顺应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把握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牢记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