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海东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6 13:45:00丨来源:学习强国丨作者:陈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因故延迟的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于9月12日至17日恢复举办。

9月2日,记者从海东市委了解到,经海东市组委会请示省组委会同意后,因故延迟的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于9月12日至17日恢复举办。

据悉,以“庆百年华诞、迎民族盛会、展河湟风采”为主题的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设民族武术、押加、拔河、举沙袋、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藏棋、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12个竞赛项目,参赛运动员达1840人,裁判员256人,教练领队372人,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

为提高开幕式观赏性,首次将开幕式安排在晚上举行,届时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通过《灵境圣地》《筑梦河湟》《和美向荣》《庚续图强》四个篇章,打造一场历史文化与科技创新交织融合、历史积淀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的文艺盛宴。同时,为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一届展示全省民族发展成果、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的盛会,海东市成立了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海东市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体育竞赛、文艺演出、宣传报道与志愿服务、活动保障、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安全保卫8个工作组,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事事有人干、项项有人抓、件件有人管。

海东市还从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各高中和县区抽调参演人员7800名,于7月22日启动排练,8月5日进行了首次合排;抽调700余名公安干警,参与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应急处突、安检排爆等;抽调114名工作人员组成健康监测审核、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查验、体温检测、预防性消毒、医疗救治保障等,对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保障;采购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保障运动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需求。

(原标题: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2日至17日在海东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