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黄河石 传递黄河情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8:16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以黄河石彩绘讲述黄河的故事。

一块黄河石,一支画笔,若干颜料,鲁婷聚精会神地以黄河石为画布进行着彩绘创作。

鲁婷是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美术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从小对黄河有着浓厚感情。多年来,她一直想用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讲述黄河故事,表达对黄河的热爱。2016年,鲁婷开始黄河石彩绘创作,她的第一个作品是《黄河的七个女儿》——在7块形状各异的黄河石上塑造了7个不同的人物形象。

刚开始创作黄河石彩绘时,鲁婷遇到不少技术难题。为了提升作品质量,她探索总结出使用矿物质颜料的经验,保证了彩绘不褪色。目前,鲁婷创作完成50多块黄河石彩绘作品,同时还创作了讲述黄河故事的壁画。

鲁婷说,黄河是母亲河。以黄河石彩绘的形式讲述黄河的故事,不仅表达自己对黄河的热爱之情,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的人传承黄河文化。

8月26日,在位于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黄河西行客栈的工作室内,鲁婷在进行黄河石彩绘创作

8月26日,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黄河西行客栈附近的黄河岸边,鲁婷寻找合适的黄河石

8月26日,在位于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黄河西行客栈的工作室内,鲁婷摆放黄河石彩绘作品

这是8月26日拍摄的鲁婷创作的黄河石彩绘作品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志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