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走进草原深处,聆听白云、碧草、河流奏响美妙牧歌

发布时间:2021-08-27 18:11: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丨作者: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走进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夏营地,蓝天白云下,百转千回的河流、悠闲自得的牛马和星星点点的蒙古包,构成了一幅静谧安逸的画面

初秋时节的草原上水草丰美,牛羊肥壮。走进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夏营地,蓝天白云下,百转千回的河流、悠闲自得的牛马和星星点点的蒙古包,构成了一幅静谧安逸的画面。

草原上的光景,是每时每刻都不同的:日出时,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原、遍野的牛羊尽收眼底;日落时,晚霞洒满山坡,蒙古包炊烟袅袅,归家的牧群如散落的音符奏响美妙的牧歌;夜深了,漫天繁星在蒙古包上方汇成光的海洋,仿佛触手可及,美得令人忘忧、令人陶醉,在这片辽阔草原上,沾满尘嚣的心灵也渐渐平静下来。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