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河南幸福蒙旗” 高原上的草原儿女用精彩那达慕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8-01 23:48:3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夏日的青藏高原,天高云淡、草绿风清、牦牛信步……高原上的草原儿女,用一场别样精彩的那达慕庆祝建党百年。

【视频】高原儿女精彩那达慕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网8月1日讯(记者 王金梅)  夏日的青藏高原,天高云淡、草绿风清、牦牛信步……高原上的草原儿女,用一场别样精彩的那达慕庆祝建党百年!1日上午,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建党100周年庆典暨第22届“那达慕”盛会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的腾格里赛马场隆重开幕。

定居在海拔3700米的青藏高原各民族同胞们,盛装欢聚,载歌载舞,掀起夏日草原的浓浓节日氛围,献礼党的生日,祝福伟大祖国。

一曲台上台下同唱的蒙古语版《牧民歌唱共产党》,表达高原儿女的深情和赤诚!这里的那达慕,热烈也深情,昂扬也清澈,团结又奋进……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热情欢迎着八方游客的到来。

那达慕,蒙古语意为“游戏或娱乐”,是蒙古族群众喜庆丰收、隆重聚会的节庆活动,是蒙古族的传统节日和体育盛会,主要以赛马、搏克、射箭三项竞技活动为主。

如今,那达慕盛会已成为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