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第三届热贡文化旅游节在同仁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30 17:5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七月的金色热贡,流光溢彩,魅力四射......

七月的金色热贡,流光溢彩,魅力四射。秀丽和谐的自然环境、淳厚质朴的民俗民风、引人入胜的古迹遗址、独具特色的热贡文化辉映成景,让游客流连忘返。7月27日晚,由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在同仁市热贡广场隆重开幕。

“古老的热土,被新时代的号角唤醒;美丽的河流,和着新发展理念的节拍律动”……开场舞蹈《青山绿水》拉开了此次文化旅游节序幕。一首《唐卡》唱出了黄南人心中的梦想和期望,让观众从歌曲中感悟以唐卡为代表的热贡艺术之魅力。《西域胜境·神韵黄南》《热贡·我可爱的家乡》《山水黄南》《灿笔生辉》等歌舞节目,再现了神韵黄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豪迈情怀,充分展示了黄南州民族特色文化,展现出了黄南州各族干部群众爱祖国、爱家乡,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黄南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也是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依托。近年来,黄南州以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抓手,成功举办了“热贡文化旅游节”“五彩神箭国际传统射箭邀请赛”“藏戏艺术展演周”“那达慕草原盛会”“和日石雕艺术节”等地方特色文旅节庆活动,提升了“西域胜境·神韵黄南”品牌形象,探索实践了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路径。

据了解,本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将在黄南州全州范围内重点开展13项文体旅游活动,其中包括热贡六月会“勒如”民俗文化展演、第五届中国·热贡唐卡绘制大赛、第三届中国藏戏艺术周、第二届同仁市民俗文化旅游节、河南县2021“那达慕”盛会、泽库县草原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2021年第六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节等。

(来源: 青海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