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牧区现代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0:50:34丨来源: 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戴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5日至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阿巴嘎旗、锡林浩特市,调研牧区现代化建设、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和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7月25日至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阿巴嘎旗、锡林浩特市,调研牧区现代化建设、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和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盛夏时节,锡林郭勒草原水草丰美、牛羊肥壮、奶茶飘香。布小林来到正蓝旗蒙古包产业园、蒙古包厂,了解当地蒙古包产业发展情况;走进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在牧区现代化试点阿巴嘎旗,布小林听取当地实施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汇报,到洪格尔高勒镇辉腾锡力天然打草场,实地考察草原生态保护和打草场综合利用效益,先后深入多个嘎查及牧民家中,了解牧区生态保护、现代畜牧业发展和牧民增收情况。布小林指出,推进牧区现代化是内蒙古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美丽内蒙古的应有之义。要按照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要求,切实保护好广大牧区的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着力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加快补齐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促进牧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统一,在推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

传统奶制品产业是锡林郭勒盟的特色产业。布小林走进长虹乳制品厂,考察奶制品精深加工;在额尔敦塔拉嘎查塔奔贺希格奶食品合作社,察看奶食品加工区生产条件,了解产品品种和市场销售情况。布小林指出,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潜力大,要深入推进产品研发,完善标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传统奶制品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阿巴嘎旗代喇嘛庙曾是内蒙古自治运动联合会后勤机关驻扎地。布小林来到代喇嘛庙遗址调研,现场听取当地人员讲解,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她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是在党领导下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基因,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内蒙古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牧区现代化建设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和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