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奶食走向大众餐桌 内蒙古正蓝旗迎“超有味道”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20 20: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明霞 管永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0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忽必烈广场迎来一场“有味道”的比赛——察干伊德(蒙古族奶制品)评比活动。

【视频】直击正蓝旗察干伊德评比活动现场

头顶是蓝天白云,脚下是绿草如茵,空气中乳香飘飘,飘过花丛,飘过树梢……7月20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忽必烈广场迎来一场“有味道”的比赛——察干伊德(蒙古族奶制品)评比活动。

评委们在品鉴参赛奶制品

正蓝旗范围内经营奶食品的生产企业、家庭式作坊等带来各式各样或传统或创新的奶制品,奶香味浸润着每个用于参赛的蒙古包,还时不时“溢出”蒙古包,撩拨着更多游客的味蕾。

正蓝旗忽必烈广场上用于此次活动的蒙古包(7月19日正午摄)

此次察干伊德评比活动是正蓝旗正在火热举行的“音乐美食季”的其中一个环节。从7月18日至8月6日,“音乐美食季”还将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奶食展示、体验,非物质文化工坊讲解宣传正蓝旗传统奶食品,聘请国内高级厨师现场教学传统奶食、西式餐点制作,结合教学、体验、品鉴活动推广正蓝旗传统奶食新吃法,致力于推动传统奶食拓展销售渠道走上大众餐桌,从弘扬发展正蓝旗民族饮食文化的角度,推动美食品牌建设。

花样繁多的参赛奶制品

该活动由正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萨仁图雅,正蓝旗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云达来,正蓝旗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劲松,正蓝旗《察哈尔》奶食协会理事长乌日根木勒,杭克拉奶食品加工厂负责人、非遗传承人贷庆担任评委。

【感受评比现场奶制品的诱惑力】







【活动开始以来出现过的美食“靓”饮】

















(文/图:中国网记者 赵明霞,部分图片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管永新提供,视频摄制: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