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学史力行办实事 自发修路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7-15 16: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丽雅 夏志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我们分场的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车出车,不用公家一分钱,替大伙儿把这个沉疴旧疾给去除!”

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丰库牧场荷叶花分场通往丰收分场的路上,有一段水泥路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当地群众苦不堪言。“这几年每天接送还是可受尽了苦头,每天颠簸得肠子都疼,尤其是雨雪天气,那就别提了!”荷叶花分场居民陈国喜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荷叶花分场的党员们瞄上了这个大难题。“我们分场的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车出车,不用公家一分钱,替大伙儿把这个沉疴旧疾给去除!”荷叶花分场党员郭景华说道。说干就干,大家用“众筹”来的钱买了河沙水泥,也开了四轮车,自带发电机,带上电镐、板掀等工具,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

几天下来,七八个党员志愿者,用掉十多方河沙、渣石,一吨半水泥,原本的“糟心路”也开始逐渐有了起色。“这几天确实是很辛苦,白天天气太热了,我们只能起早贪黑干,凌晨3点多天蒙蒙亮我们就过来凿地,晚上七八点凉快儿了大家也都过来开工,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就把活给干了!几天下来,大家都累坏了,陈宝英的胳膊肿得都抬不起来了,剩下几个人不是手掌里有大血泡,就是晒得黢黑,但是大家心里都特别开心,以后两个分场的人都不用遭罪啦!”刘宝龙乐呵呵地说。

当党员修路的照片被发到分场职工微信群时,更是引发了一阵沸腾,群众纷纷树起大拇指,“这才是党员应有的样子啊!为大伙办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也有人问:“还干不?如果有需要,要人我出人,要车我出!”

果不其然,最后500米路段维修的时候,护路梯队不断扩大,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纷纷加入,现场机械轰鸣,鲜艳的党旗下一派热火朝天的美丽乡村景象。

修路只是丰库牧场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个缩影,半年来丰库牧场的党员们主动担当政策宣传员、庭院示范员、卫生监督员、产业引导员、纠纷调解员,建立起了“覆盖全面,服务便民,功能互补”党员服务体系,率先实现了“管理无盲区、庭院无空白、门前无垃圾、邻里无纠纷、群众无上访、服务无距离 ”六无目标,使党员作用发挥真正实现由“花拳绣腿”到“真枪实弹”转变,一幅“产业兴、环境美、乡风淳”的乡村新画卷正在这片沃土全面展开。

(文:唐丽雅 夏志欣,摄影:赵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