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娜演唱《牧民歌唱共产党》,用歌声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7:38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蒙古族青年歌唱演员阿娜倾情演绎《牧民歌唱共产党》,用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衷心祝福!

【视频】蒙古族青年歌唱演员阿娜倾情演绎《牧民歌唱共产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蒙古族青年歌唱演员阿娜倾情演绎《牧民歌唱共产党》,用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衷心祝福!

《牧民歌唱共产党》是一首创作于1972年的经典草原歌曲,作品描绘出了一幅繁荣发展的时代画卷,陪伴着一代代草原儿女成长。此次阿娜重新演绎,是她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歌唱演员,代表家乡和草原儿女对党的献礼和致敬。阿娜说:“重新演绎这首歌曲,既是新时期草原儿女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也是想借这首歌来致敬我们草原艺术创作者和工作者。”

阿娜演绎的这首《牧民歌唱共产党》MV,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出品,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监制。MV拍摄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鄂尔多斯市政府都给予了很大支持和鼓励。

在阿娜看来,这一次献礼之作,既是自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歌唱演员对党的百岁华诞送上的祝福,也是身为一名草原儿女对家乡鄂尔多斯的感恩和崇敬。在拍摄过程中,阿娜看到了家乡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整齐的道路规划、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大面积的城市绿化、深入到基层的党组织覆盖率……这一切让阿娜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和“民族团结”这几个字的厚重感。

和原版有所不同,阿娜演唱的这一版《牧民歌唱共产党》曲风更加新颖,为了让歌曲更具有当下的时代特征,阿娜在其中加入了交响乐元素,将流行元素与蒙古族音乐元素巧妙融合,并对原版歌词做了细微调整,让歌词意境更符合新时代下草原儿女的家国情怀。

歌手简介

阿娜,蒙古族,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出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代表作品有《牧民歌唱共产党》《我的草原我的家》《五十六道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