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今年上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超1600列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2:35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李爱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上半年,经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1610列,同比增长20.51%;载运12.95万个标准集装箱,同比增长12.52%。

满洲里海关6日对外消息指,今年上半年,经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1610列,同比增长20.51%;载运12.95万个标准集装箱,同比增长12.52%;主要商品有木材、纺织、粮食、矿砂、化肥等,总货值约合人民币159.65亿元。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

海关方面称,满洲里铁路口岸作为中欧班列进出境的重要通道之一,自2013年9月,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开行第1列中欧班列以来,到目前已有53条线路在这里通行,班列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数量逐年递增。

满洲里新运货代公司王丽娟说,在过去的上半年间,该海关加强与铁路部门及启运地海关的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和问题协同解决机制,提升了中欧班列通行效率,真正做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文:李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