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乐园——内蒙古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1-07-02 11:05:00丨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北方以及东亚—澳大利亚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之一,春秋之际丹顶鹤、白枕鹤、蓑羽鹤、灰鹤、大天鹅、小天鹅翩翩而至,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松嫩平原最西端、大兴安岭南麓向科尔沁沙地过渡地带,行政隶属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与吉林省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毗邻。这里是中国北方以及东亚—澳大利亚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之一,春秋之际丹顶鹤、白枕鹤、蓑羽鹤、灰鹤、大天鹅、小天鹅翩翩而至,成群结队,取食补给,数量庞大;鸿雁、豆雁、灰雁以及雁鸭类、鹬类水鸟,分布在大小湖泊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内蒙古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湿地日出

白琵鹭

青头潜鸭

小天鹅

鸿雁

红头潜鸭

反嘴鹬

中华攀雀

黄鹡鸰

金眶鸻

斑嘴鸭

大苇莺

白腰杓鹬

(供图:内蒙古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