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心向党:内蒙古通辽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7-01 09: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书写百年辉煌,盛装的人们欢歌热舞,抒发内心喜悦,6月30日晚,“草原儿女心向党”——通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

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书写百年辉煌,盛装的人们欢歌热舞,抒发内心喜悦,6月30日晚,“草原儿女心向党”——通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演出通过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栉风沐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描绘科尔沁儿女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同编织美好生活的生动画卷。

演出现场,舞台中央金色的党徽闪耀,见证百年初心如磐。演出在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此次演出由东方破晓、光辉岁月、时代航船、走向复兴四个篇章组成。来自内蒙古民族大学、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通辽市及各旗县市区乌兰牧骑等单位的演员们带来了歌曲《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情景短剧《薪火——麦新与任明德》、舞蹈《起航》、诗朗诵《抗美援朝——不朽的丰碑》等精彩的节目。文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演出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此次演出由通辽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通辽广播电视台承办,通辽市副市长张怡出席观看演出。











(文:张启民 宋悦 李娜,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