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春明:精雕细琢赤子心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手工艺人包春明忙碌不停,用自己的技艺在葫芦上刻画,以此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能够用自己的葫芦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手工艺人包春明忙碌不停,用自己的技艺在葫芦上刻画,以此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在包春明家,他正全身心沉浸在创作当中,一手握着一只葫芦,一手用刻刀在葫芦上作画,人物刻工精细,眉宇、神情、姿态,甚至所持物品等无不精雕细刻。

为了向建党百年献礼,包春明精心挑选葫芦、设计图案,于4月25日起开始制作红色主题系列葫芦作品。先后创作了《红色华诞》《军魂》《为人民服务》三件作品,其中《红色华诞》是他刻画的第3个作品,也是他最满意的一个作品。

据介绍,出于对雕刻的喜好和热爱,2018年,包春明辞去了工作,一心扑到雕刻葫芦的创作中,在旁人眼里,葫芦刻画是一件枯燥单调的事,但他却乐此不疲,葫芦艺术早已深深扎根在了他的生活中。他还准备采用雕刻、彩绘、烙烫等多种制作工艺,继续刻画更多经典题材的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萨如拉 闫文郅 纪佳伟,来源:科左后旗融媒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