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的“铁姑娘”:莫道桑榆晚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29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当年的“铁姑娘”虽然年事已高,但“铁姑娘”精神犹在。

“铁姑娘”是一个带有时代鲜明印记的名字。她们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代标记,刻画的是不惧艰辛、奋斗前进的女性形象。当年的“铁姑娘”虽然年事已高,但“铁姑娘”精神犹在,她们忠心向党的心一如当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着更多年轻人努力工作,奋勇向前。

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茂道吐苏木阿贵嘎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活跃在科左后旗各苏木镇的“铁姑娘”齐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用歌声来表达对党最衷心的祝福,表达对党的忠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1970年,年仅17岁的包都吉雅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妇女能顶半边天”等号召加入了“铁姑娘”队,开始了挖沟、种地、挖水渠、防洪、抗旱等艰苦的劳动。

今年62岁的格格玛老人,也是17岁那年加入“铁姑娘”队,先后担任过茂道吐苏木敖特根嘎查妇女队长、妇联副主席,一晃45年过去了,一直都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格格玛说,是当年的“铁姑娘”精神一直在激励着她。

回忆起当年的荣光岁月,老人们的脸上充满了自豪。

如今,半个世纪过去了,老人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家乡建设,但岁月并不会磨灭记忆,“铁姑娘”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新时代的年轻人奋勇向前。

(记者:孙路 那日苏 乌云毕力格,来源:科左后旗融媒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