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8 16: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积极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通过歌咏、展览、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念党恩忆峥嵘岁月,跟党走守百年初心。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积极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通过歌咏、展览、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夏夜的库伦新区夜市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永远跟党走”库伦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大合唱比赛决赛火热开启。《牧民歌唱共产党》《不忘初心》《赞歌》《我的祖国》等歌曲,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发挥出色,把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融入到美妙歌声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对国家的深情告白,唱出了新时代库伦人民不懈奋斗的姿态,展示了全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库伦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嘹亮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库伦旗先进苏木党代表队参赛选手韩雅芬说:“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整个一百年过程中有多么艰辛,希望我们党在今后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基础工作者,我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农村群众服务,帮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据了解,全旗共有25支队伍为党献歌,深情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奏响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经过初赛、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先进苏木荣获一等奖,旗人民检察院、旗财政局荣获二等奖,旗税务局、额勒顺镇、茫汗苏木荣获三等奖。

6月22日,库伦旗老年人体育协会、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旗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老年人书画摄影展活动。活动中,共征集展出64幅书画摄影作品,包括诗词歌赋、山水花鸟、库伦风光,一幅幅书画作品、摄影作品饱含时代精神,书画和摄影爱好者将对党的无限热爱凝聚笔端和镜头,把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化作生动的画卷展现出来,体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奉献的精神面貌。

退休老干部程国存说:“我已经快八十岁了,我们家乡、我们的祖国变化是非常大的,为此我们感到非常幸福。我们想在今后余生之中,更好地发挥余热,为党、为人民、为家乡人民再做点儿微薄的贡献。”

(文:阿拉木斯 李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