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群众自创文艺作品 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3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农牧民群众通过编写好来宝、创作文艺节目追忆百年党史,展望新时代美好生活,以艺术表现形式表达爱党爱国之情,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献礼。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农牧民群众通过编写好来宝、创作文艺节目追忆百年党史,展望新时代美好生活,以艺术表现形式表达爱党爱国之情,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献礼。

在库伦旗福缘寺社区的文化活动室,社区民歌艺术团的队员们正在排练最新创作的好来宝作品《共产党赞》。为了练好新作,队员们每天利用闲暇时间,将几百字的好来宝熟记于心,再配上优美的曲子,一遍一遍重复练习。

福缘寺社区民歌艺术团团长领小说:“编写好来宝作品的主要目的就是感党恩、颂党恩,歌颂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同时也是引导更多的人铭记历史,传承革命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福缘寺社区民歌艺术团的团长,领小主要负责创作和编写任务。除了创作好来宝作品《共产党赞》,她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政策法规等内容先后编写了《辉煌历史》《党的教育好》《民族大团圆》等十余篇自创作品,以对唱、连唱等形式宣传党的声音,传递正能量。

这几天,库伦旗库伦镇前勿力布格村柳河缘民间艺术团的队员们正在紧张地排练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队员们将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编排成歌曲、舞蹈、二人转等节目,以文艺表演形式形象地反映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讴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艺术团成员迟玉民说 :“这些节目比较接地气,像二人戏《两大嫂》《四姐妹夸家乡》还有《喜看库伦新面貌》《库伦亚克西》这些都是自编的。”

柳河缘民间艺术团团长迟玉华说:“我们这些节目都是自编自演的,都是平时去了家务以外、种地以外闲余时间搞这个活动,尤其是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全体队员在不懈地努力排练中,以歌舞的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广大人民群众这些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作品都来自于他们的实际生活,同时融入“爱党爱国”红色元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家乡,用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呼斯乐 代琴 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