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风景》新书发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10:10:35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富丽娟 岳帅琪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作品选以真切鲜活的声音,书写有温度的内蒙古故事。

《阳光下的风景》新书发行仪式现场(摄影:岳帅琪)

6月22日下午,《阳光下的风景—内蒙古脱贫攻坚主题优秀作品选》新书发行仪式在内蒙古文学馆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出席发行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致辞(摄影:岳帅琪)

冀晓青在致辞中说,2020年,内蒙古118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3681个贫困嘎查村全部出列,57个贫困旗县全部摘帽,80.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内蒙古文联、内蒙古作协举办脱贫攻坚主题征文活动,用文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征集展现牧野风景、农村牧区的小康生活画卷以及脱贫路上奋斗故事的文学作品。千余件作品经过分类、甄选,结集出版了《阳光下的风景—内蒙古脱贫攻坚主题优秀作品选》。作品选以真切鲜活的声音,书写了属于这个时代的、有质地、有温度的内蒙古故事。

冀晓青介绍了内蒙古文联、内蒙古作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重点工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活动、脱贫攻坚专题采访活动为抓手扶持创作的具体举措和丰硕成果。鼓励广大作家实实在在进入新时代新生活中,真真切切理解其广度和深度。并希望内蒙古文学馆承担责任和使命,满足人民文化需要,更好地发挥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作家朋友们服务。

赠书仪式(摄影:岳帅琪)

仪式上,内蒙古文联向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四里营东社区、玉泉区四里营西社区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