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这一峡谷,深藏着你意想不到的美景!

发布时间:2021-06-10 16:42:01丨来源:阿拉善日报 丨作者:邰芳 杨学荣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鬼斧神工的大峡谷,绿草如茵的高山草甸……近年来,阿右旗巴彦高勒苏木深入挖掘开发境内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走上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鬼斧神工的大峡谷,绿草如茵的高山草甸……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右旗巴彦高勒苏木深入挖掘开发境内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走上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驱车从阿右旗旗府所在地巴丹吉林镇出发,向东南行驶53公里就来到了额日布盖大峡谷,步入景区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红褐色,如同晚霞般绚烂。沿着栈道继续向前,峡谷内纵横交错,曲折蜿蜒,红褐色的崖壁姿态万千,置身其间仿佛迷宫一般……据巴彦高勒苏木党委书记阿尔斯楞介绍,额日布盖山是河西走廊丝绸之路的天然屏障,横亘于内蒙古和甘肃边界,有撑山掌高山草甸草原风光和奇峰异石丹霞地貌景色,野生动植物在这里繁衍生息。丹霞十八景中的蝙蝠洞、吉祥驼、一线天、石蛙问天等独特景观引人入胜,谷内还有很多形态逼真的怪石,待游人发现、命名。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我们计划引进职业经理人承包并打造景区,根据景区独特的地势地貌特征设置相关的游玩项目。另外,计划在景区周边筹建牧家游等民宿,让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品尝奶食品、吃手抓肉、喝马奶酒、唱悠扬的蒙古长调,体验真正的蒙古族民俗文化。”阿尔斯楞说。

      据了解,巴彦高勒苏木与相邻的武威、天祝、金昌、张掖等地相距都在300公里以内,是自驾游最理想的距离。近年来,巴彦高勒苏木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精心布局谋划,重点构建“一心、三区”旅游发展格局,即额日布盖峡谷观光休闲度假中心,陈家井丝路田园休闲体验观光区、庙沟水库休闲垂钓区、撑山掌避暑观光旅游区,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下一步,巴彦高勒苏木在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基础上,以发展休闲、体验式旅游为主导,加强与周边巴丹吉林沙漠旅游目的地、金昌紫金花海、张掖七彩丹霞、民乐扁都口、民勤红崖山水库、天祝小三峡等景区旅游合作力度,强势宣传推介,打通与周边毗邻市县旅游线路,以周边景区的旅游热度“点燃”苏木旅游发展的“火把”,增强巴彦高勒苏木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阿拉善日报 作者:邰芳 杨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