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五中心”联动,从源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6-08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丨作者:轩玉燕 科尔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奈曼旗将旗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城市智慧应急指挥中心联合运营,实现了建设 “一个平台”,一体化应用,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融媒体中心办公室的寂静,工作人员快速拿起面前的座机电话。“您好,这里是奈曼旗融媒体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电话那头隐隐约约传来一位女士急切的声音。“我是希望社区的,我想找人解决我们胡同的问题。”原来,这是希望社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居民乌仁毕力格已经在希望社区居住了30多年了,胡同内坑洼不平、严重积水,影响了日常出行,想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

这一情况得到了奈曼旗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希望社区,经沟通,奈曼旗总工会主动认领并及时对该胡同进行了维修。对于家门口的变化,乌仁毕力格喜形于色:“这儿下雨、下雪走路太不方便了,现在打个电话就给我们解决了,太感谢了,要不然的话我们都不知道找谁解决。”

现在,走进希望社区的小巷,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面,已被铲车重新翻整,工人们正在铺砖地,这条120多平的小巷,即将换上“新装”。

这一切都得益于奈曼旗将旗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城市智慧应急指挥中心联合运营,实现了建设 “一个平台”,一体化应用,在“活力奈曼云”APP平台首页页面明显处,设计统一【贯通“五中心”为民办实事】“我帮你”窗口,分别为文明实践、党群服务、蒙速办、我帮你为民服务联动、便民服务等板块,针对群众的不同需求,开设热线电话4212580和微信留言等方式,第一时间联系到工作人员。同时,紧紧围绕“五个着力”,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该平台,广泛征集群众需求,形成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和中心派单相结合-群众评单体系。在“急难愁盼”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将“我帮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化、常态化,乘党史学习教育之东风,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

(文:轩玉燕 科尔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