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出没!这些罕山保护区的“小可爱”你认识几个(视频)

发布时间:2021-06-07 14: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安装了15台红外相机,2020年以来已监测到野生动物25种。

【视频】内蒙古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频繁“出镜”

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的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通辽市乃至整个科尔沁地区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近年来,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安装了15台红外相机,2020年以来已监测到野生动物25种,其中包括猞猁等5种珍稀濒危野生兽类以及20种鸟类,包括珍稀的大鸨、草原雕、金雕、秃鹫、猎隼、黑鹳、黑琴鸡、栗斑腹鹀等。

保护区野生动植物监测观察员利用红外自动触发相机记录并获取了大量珍贵资料,摸清了保护区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数量和分布,了解了野生动植物的种群动态、保护现状及受威胁因素,为促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良好有序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文/图:白敖敏 高虎,视频素材由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监测观察员白巴根那、巴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