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的牛 从草原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4:56丨来源:通辽在线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牛是草原人的“半边天”,“谁家有两三头,正常的生活就有保障,如果有十头,那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就是稳定脱贫。”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南北朝时期的民歌不仅是对草原风光的真实写照,也早已成为塞外草原风光的永恒绝唱。

在今天的通辽大地上,一望无垠的草原上,黄白花相间的科尔沁牛儿们时而慢悠悠地啃食着青草,时而变换着各种不同的姿势或卧或站或奔跑,当有陌生人想靠近时,它们立刻用警惕怀疑的眼神和你对视,同时保持着安全的距离。这些生灵们不仅给草原带来了生机,也把草牧场点缀得分外美丽。

牛是草原人的“半边天”,“谁家有两三头,正常的生活就有保障,如果有十头,那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就是稳定脱贫。”正因为此,黄牛产业是内蒙古扶贫的首选产业,它给牧区广大农牧民提供了致富路,为乡村振兴的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