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农民手工画走进文化大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13:48:50丨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丨作者:唐堪东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在大家的巧妙构思创作下,原本单调白色的墙壁变得五彩斑斓,生机勃勃。

5月15日-2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主办的“百年初心,艺起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妆点最美家乡”墙绘活动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玉奇于孜莫村火热开展。

工作队队员协助农民画画家进行墙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在馆藏农民画作品中遴选了50幅优秀作品,由文化馆美术部干部邀请当地5名农民画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民族团结、歌颂党的惠民政策等为主题,在村文化大院及街道两旁村民房屋墙面上共同绘制完成了百余米长的墙绘作品。在大家的巧妙构思创作下,原本单调白色的墙壁变得五彩斑斓,生机勃勃。

“美的主题,美的作品,我们要热爱家园,建设美丽乡村。”“我们的民居农舍竟然可以这么美!”生动活泼的墙绘作品吸引了村民驻足观看,赞叹不已。

农民画画家进行墙绘创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玉奇于孜莫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强说:“工作队以单位为后盾,在创建乡村文化大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文旅优势,整合资源,依托本地农民画,让我们的文化大院再次‘亮’了起来,受到了各族群众的喜爱和好评。”

墙绘农民画

“我们不仅要让农民群众跳起来、唱起来、练起来,还要让他们进一步学起来、富起来,把文化大院建成各族村民的共享家园,助力乡村振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处驻村干部沃利君说。

( 作者:唐堪东,图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玉奇于孜莫村“访惠聚”工作队提供,原标题:农民手工画走进文化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