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障疫苗运送 确保接种及时

发布时间:2021-05-26 15: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唐丽雅 萨茹拉 哈达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科左中旗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在嘎查村社区进行报名。

“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走,我们赶快过去排队打疫苗吧!”早上4点30分,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内一派忙碌场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相关医护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今天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中心成立了疫苗保供专班,昨天下午接到通辽市疾控中心分发的13200支疫苗后,第一时间分配、运送疫苗,连夜送到了全旗18个疫苗接种点。”科左中旗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德元说,“我们歇人不歇车,三批工作人员接力完成配送工作,确保所有接种门诊能在八点工作时间能够接种疫苗。”

在国家的宣传引导下,科左中旗人民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有着充分认识:“现在疫情还没过去,国家一直在号召我们打疫苗,我们得相信国家,打上疫苗之后外出务工就不那么担心了,打上对身体好,能预防病毒!”保康镇居民白那顺说道。

为高效有序进行疫苗接种,科左中旗各疫苗接种点均设置了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群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戴好口罩保持合理间距,有条不紊地完成接种。“每个接种完疫苗的人都会留下观察半小时,看看有没有过敏的情况,如果有过敏的情况我们准备了急救药、急救设施,同时也有120在外面等候。”保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主任包玉荣说道。笔者看到,接种区的医护人员认真负责地核对每一位接种者的身份信息,扫描疫苗包装上的条码,细心地为每一位群众接种疫苗;留观区的监督把关十分严格,工作人员会详细记录每个接种者的体温和接种时间,严格执行30分钟留观政策,确保每位接种者安全离开,确保接种的安全性。

连日来,科左中旗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在嘎查村社区进行报名。据了解,该旗为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采取了分批通知、排号接种等多种方式,与此同时各疫苗接种点“火力全开”,增加人手、延长工作时间,全力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目前,该旗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0925人。(文:唐丽雅 萨茹拉 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