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直播带货”新业态迎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05-25 17:25:00丨来源:丨作者:张思敏 呼德日呼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25日,由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内蒙古通辽电商合作交流会暨科尔沁首播专场启动仪式暨“贯‘通’融合,共‘辽’发展”淘宝直播活动在中国北方数字文化产业基地举行。

新媒体时代,“直播带货”等电商新模式成为了城市竞争的新赛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正在引领新业态。5月25日,由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鸿深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内蒙古通辽电商合作交流会暨科尔沁首播专场启动仪式暨“贯‘通’融合,共‘辽’发展”淘宝直播活动在中国北方数字文化产业基地举行。市区领导郭建伟、朱瑞莲、于会涛、刘晓梅、乌力吉、王百涛出席启动仪式。科尔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于会涛致辞。

本次活动深度挖掘和呈现通辽这片美好土壤上的人文历史风貌及经济发展成就,将直播电商与科尔沁区本地产业发展实际结合,联合当地实力企业,甄选出国产最高品质牛肉制品,麦饭石,苦荞保健品,奶制品,高原养生产品,零食等特色产品,通过专场直播,呈现独具特色的内蒙古味道,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全面覆盖的购物需求,打破传统职业的界限,用更新颖的形式,更立体的角度诠释通辽特色文化与通辽美味。今晚19:00,淘宝带货直播将全面开启。

电商虽不是新事物,但其具体商业模式在不断更新迭代。直播一方面弥补了传统线上交易在社交环节的缺陷,通过互动提升了消费体验,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社交的需求。另一方面,直播的功能已经超越了购物本身,它不仅具有传播商品本身自然属性的功能,还肩负起传播商品生产工艺、历史文化背景、商品周边产品的衍生功能。创新求变是地域经济发展的最好的突破口,本次通辽电商合作交流会暨科尔沁首播专场活动,就地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共同谱写了美好的发展蓝图,为通辽文旅与农畜产业的发展加热度,带流量,以更丰富的视角、更时尚的形式、更生动的语言传递通辽市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城市魅力。

(文:张思敏 呼德日呼,来源:科尔沁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