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学党史 践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20 16: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呼斯乐 代琴 海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各部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各部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家住养畜牧社区的包成去年8月被确诊患上肺癌,高昂的手术费、化疗费和靶向药物治疗费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更是因为不了解医保门诊和住院报销政策,宝成购买药品也花了不少冤枉钱。了解情况后,库伦旗医保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宝成家中,为他详细讲解医保门诊慢病定点流程和门诊费用核销政策,提高患者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同时现场联系当地定点机构,帮他咨询所需药品相关情况。养畜牧社区居民包成感激地说:“多亏了他们的讲解,我了解到我的用药费比以前减少了80%左右,自己少掏一部分钱就可以治疗了,走医保政策的话,能给自己减少不少家庭经济负担。”

在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征集服务意见建议后,库伦旗医疗保障局精心组织,创新“6+3+X”服务形式,送医保政策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牧区、进医疗机构,通过宣传宣讲,政策解答,重病大病患者送政策上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和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解答大家对医保政策的疑问。旗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查干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送政策“六进”活动,把帮助解决问题的重点放在边远地区群众和重病、大病患者中,了解群众所需所求,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是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近日,额勒顺镇的雪峰养殖合作社在养殖技术方面遇到了难题,向库伦旗科协寻求了技术指导。了解情况后,库伦旗科协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问诊把脉”,并及时开出“处方”,送去技术营养剂,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疾病防疫知识、养殖饲料配备和育肥等内容。

为切实解决种养殖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库伦旗科协定期组织开展“科普之冬(春)”活动,并成立了“科普帮帮团”,深入各个苏木乡镇根据当地的土壤条件、气候情况以及养殖情况等实际问题开展系统讲解培训,对养殖户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切实做到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同时也助推了全旗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库伦旗各地各部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实在在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呼斯乐 代琴  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