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草原丨抓住春天的尾巴 赴一场“花中西施”的春日之约

发布时间:2021-05-14 14: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王呼斯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五月中旬正是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海日罕林场最美的时候,万余亩野生杜鹃沿着海拔从低到高渐次绽放,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将山林大地绘成一幅壮丽的风景画。

五月中旬,正是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海日罕林场最美的时候,万余亩野生杜鹃沿着海拔从低到高渐次绽放,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鲜艳似红绸、热烈如火焰、妩媚赛云霞,将山林大地绘成一幅壮丽的风景画。

杜鹃别名映山红,有“花中西施”的美誉。海日罕林场位于扎鲁特旗西北部,最高海拔1260米,最低海拔630米,共有野生兴安杜鹃1.5万亩。由于海拔原因,当地杜鹃花期较晚,每年四月底至五月中旬盛开,红花与青山、蓝天相依相偎、相映成趣,是当地重要的花季旅游资源。










(文/图:白敖敏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