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 东乌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6:3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明霞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东乌旗委始终将党史学习作为全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争取6月底前修建好嘎查文化活动室,让牧民群众能够在业余时间随时开展文化文艺活动。”“新一届嘎查‘两委’成员,在分工上要进一步细化,切实提高为牧民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5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道特淖尔镇奈日木德乐嘎查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的“辐射作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后,党员干部结合牧区实际踊跃建言献策,为群众所需所盼的实际问题出谋划策。

“以点带面全面深化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东乌旗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之一。具体来讲,东乌旗以点(党员中心户)+线(志愿服务队)+面(全民参与)共建模式,发挥党员中心户集中连片、就近组织的优势,形成长线组织、短线管理服务;建立网格服务微信群,由党员中心户定期发布、转发关于党史学习相关材料、链接、微视频等,进一步增强互补效果。

据悉,截至目前,东乌旗以这样的形式已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200多次,爱国卫生运动50场次,出动人员602人次,清理生活垃圾609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乌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形成了诸多好的思路和实的举措,呈现出诸多亮点,比如:巧用“学习强国”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微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乌兰牧骑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在基层等。

早在4月中旬,东乌旗乌兰牧骑走进呼热图淖尔苏木阿拉坦额莫勒嘎查,不仅通过独唱《牧民歌唱共产党》、马头琴《万马奔腾》、长调《都仁扎那》等一首首动听的红歌和一个个注入红色基因的节目,让牧民们在文艺作品的感染下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还通过红色记忆微广场和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奈日木德乐嘎查党支部还开展了“我是党员•我能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研讨会,各基层牧民党员认真填写“我能为群众办什么事”,进一步巩固当时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东乌旗委始终将党史学习作为全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让领导干部既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统筹推进整体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东乌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伍冬梅介绍说。

(摄影:赛汗娜、苏日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