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蒙字号”闯荡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0:27:1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冯雪玉 王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本次消博会上,来自内蒙古的“蒙牛”“科沁万佳”“葵先生”等22家品牌特色企业亮相,涵盖农畜产品、林下产品、纺织制品、手工艺品、珠宝、民族文化产品等类别。

正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本次消博会上,来自内蒙古的“蒙牛”“科沁万佳”“葵先生”等22家品牌特色企业亮相,涵盖农畜产品、林下产品、纺织制品、手工艺品、珠宝、民族文化产品等类别。

5月8日下午,博览会各展厅人头攒动。在内蒙古展馆“快乐小羊”调味品有限公司的展柜前,参观者纷纷询问哪种口味的火锅底料味道更好。这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带了两大类别的产品过来,经过几天的销售,发现海口这边的消费者更喜欢味道清淡一点的调味品,比如清汤的火锅底料就卖得非常好。”在呼和浩特市海日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不少爱美女士在这里试用护肤品。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向人们介绍着自家产品:“我们公司是专业开发、研制和生产羊胎素系列产品的企业。过去主要做原料供应,产品出口到很多国家,近几年,企业研发了羊胎素护手霜、冻干粉、面膜等系列产品,销售到国内很多高端美容院。”据这位工作人员讲,这几天已有不少参展商向他们公司表达了合作意向。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定位是努力打造成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采访中,内蒙古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内蒙古的企业非常需要这样高大上的平台,向全世界展示内蒙古的美好,也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内蒙古,爱上内蒙古,这对于推动内蒙古企业走出去,对接国内外优质消费品资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