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丰富教育手段 让党史学习融入村民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11 13: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魏新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村民日常生活,采取多样化手段,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奋斗历程,在学习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推动党史学习进百姓门、入百姓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村民日常生活,采取多样化手段,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奋斗历程,在学习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推动党史学习进百姓门、入百姓心。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琅琅的读书声、热烈的讨论声,从辽河镇双泡子村草原书屋内传来。虽然眼下正值农忙时节,但党员们依旧利用闲暇时间聚在书屋里给自己“充电”,听党课、学党史、忆初心、谈感悟。辽河镇双泡子村党员赵中华说道:“通过村里党员带动更多村民加入这个书屋,学习党史知识,特别能够凝聚人心,增强归属感和使命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河镇双泡子村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将草原书屋作为党史讲堂,添置百余册红色经典书籍,采用“自学+集中学”的形式,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等主题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心走实。辽河镇双泡子村妇联主席耿静芝表示:“这个书屋不仅是我们党员的红色充电站,也是村民业余学习知识的场所。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把村民和党员聚集到一起,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各村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有序有力推进。在辽河镇吗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们聚在一起,绘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民俗画。“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红船精神”“用生命捍卫守护”……党员们的一双双巧手让一个个鲜活的党史人物、一个个经典的党史故事跃然于纸上。辽河镇吗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金福说:“我们利用这个空间把党的建设和农村文化建设相结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一个平台、一个阵地,切实推动村风民风建设。”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动情”“走心”,吗力村党支部结合村屯文化底蕴,积极引导党员们通过绘制党史民俗画、书写党史书法作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红色基因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群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各村纷纷借助草原书屋、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空间和资源优势,将其打造成为村民活跃文化生活的“唱戏台”、增长党史知识的“蓄能站”、学习党史的“前沿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发区“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文:魏新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