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珠穆沁旗:春天里的绿色欢歌

发布时间:2021-05-10 13:06: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丽雅汗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春光正好,万物复苏。日前,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抓住春季有利时机,积极做好镇区绿化养护工作,以确保苗木、绿植的正常生长,努力为群众营造生态自然、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街道变漂亮了,居民眼前的绿色越来越多了,这是近年来东乌珠穆沁旗人民身边切实发生的变化,开窗见景、出门见绿,一幅绿色生态宜居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春光正好,万物复苏。日前,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抓住春季有利时机,积极做好镇区绿化养护工作,以确保苗木、绿植的正常生长,努力为群众营造生态自然、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东乌珠穆沁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始终以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精心思虑、巧心筹谋,努力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东乌风景。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把办公设在一线,现场解决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身作则,作表率、当榜样,领在前、干在先。广大园林工人加班加点,把大锅支在工地、吃在工地、干在工地,确保春季绿化工作有序推进。在旗东出口和北出口,园林工人们正分工协作,开展补植补栽、浇水灌溉、修整树坑等工作,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呼之欲出的绿色,忙碌的绿化工人……勾勒出一幅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东乌景色。

  2021年东乌珠穆沁旗计划种植乔木16700株、灌木4300丛、灌木绿篱1000平方米,裸露地花卉种植55911平方米、铁艺花盆及木箱种植花卉113500株、摆放盆花72145盆。其中重点对旗九所学校、中水湖周边等地进行乔灌木种植,对广场、公园、主要街道节点种植摆放花卉。计划工期进度安排选购苗木及种植工作3月1日至5月15日全部完成,花卉、草坪等地被植物种植在5月1日至7月10日全部完成,后期将全面进入养护期。

  街道变漂亮了,居民眼前的绿色越来越多了,这是近年来东乌珠穆沁旗人民身边切实发生的变化,开窗见景、出门见绿,一幅绿色生态宜居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阿丽雅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