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乌兰牧骑为老兵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5:00丨来源:学习强国丨作者:刘云凤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乌兰牧骑积极响应自治区文旅厅关于“让党旗高高飘扬——全区乌兰牧骑基层服务活动”的通知,组织一支乌兰牧骑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革命老兵家中开展“为老兵送演出、送服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退伍军人业余文化生活,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乌兰牧骑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关于“让党旗高高飘扬——全区乌兰牧骑基层服务活动”的通知,组织一支乌兰牧骑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革命老兵家中开展“为老兵送演出、送服务”活动。近日,小分队全体成员来到了革命英雄刘忠义老人家中。

乌兰牧骑队员为老人演奏马头琴(来源:开鲁县乌兰牧骑)

乌兰牧骑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刚来到刘忠义老人家后,大家就热情地寒暄起来。话匣子一打开,过往点点滴滴的回忆都翻涌在老人心头,他带领队员们一起追溯那段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一起感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一起在厚重的革命岁月中感党恩、诉党情,并发出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强烈倡议。队员们为老人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动人的歌声、悠扬的乐曲温暖着老人的心,节目结束后,老人眼含热泪地拉着队员的手说:“共产党好呀,共产党一直都没忘了我呀!”

刘忠义老人今年97岁,河北乐亭人,1945年参军入党。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转业后任开鲁县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离休于开鲁县经信局。战争年代,他多次死里逃生,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汗马功劳。多年来,老人一直省吃俭用,绝不允许子女凭借自己的优抚政策占党和国家的便宜,却在党和国家遇到困难时,主动捐款捐物。年近百岁的刘忠义至今依旧住在转业后政府分配的老房子里,儿女们想带他去楼房里享福,他坚持不去,他说:“共产党就是苦过来的,我这都是享福了!你们要嫌这不好,就常来看看我,回去才知道珍惜你们那来之不易的好日子!”

乌兰牧骑队员满怀敬意地听老人讲过去的事(来源:开鲁县乌兰牧骑)

一场难忘的演出,一堂特殊的党课,刘忠义老人令小分队全体演员敬佩。大家也将践行克己奉公、踏实工作的精神,沐党恩、跟党走,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单位:开鲁县乌兰牧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