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口岸熟制牛羊肉进口量增大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哈丽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二连浩特口岸今年一季度进口熟制牛羊肉约1.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4倍;价值约2亿元,同比增长3.4倍。

记者从二连海关了解到,二连浩特口岸今年一季度进口熟制牛羊肉约1.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4倍;价值约2亿元,同比增长3.4倍。

2015年底,中国首次允许蒙古国熟制牛羊肉产品进口,近年来二连浩特口岸进口熟制牛羊肉持续增加。

二连海关公路监管一科科长嘉宾分析称,中国市场对牛羊肉产品需求不断增大,而蒙古国畜产品资源丰富且价格低廉,进口肉类的国内市场前景广阔,促进口岸熟制牛羊肉进口量激增。另外,熟制牛羊肉进口关税下调,使进口成本降低,也促进了二连浩特口岸熟制牛羊肉进口激增。

为了做好进口肉类的监督管控,二连海关发挥动物检疫区域性中心实验室技术优势,积极承接进口商委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事项,强化接样、检测、报告出具全过程时限管理,加快进口肉类提离口岸;协调指导监管场所运营单位配置传送式消毒设备,增加肉类产品仓储库位及隔断设施,充分利用换装环节实施检疫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