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07 14: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思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痛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痛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发区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智慧建档、电子派单、数据可视、动态监控、执法联动、实时监督,通过使用威猛智慧运输平台,通辽市通达气体有限公司营运部司机杨海波尝到了智能科技的甜头。他说:“以前纸质运单特别不方便,填完以后保存不好、污损了都不可以。现在变成了电子运单,通过扫描二维码所有资料一目了然,特别方便。”

智能化、大数据等科技应用让企业发展如虎添翼,不仅解决了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疏漏难题,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了让辖区更多危险品运输企业实现“轻松上阵”,开发区公路和运输管理站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平台供应商,让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免费使用这一智慧运输平台。开发区公路和运输管理站站长何丽媛介绍道:“平台现在的推广进度非常顺利,深得各个道路运输危险品企业负责人的信赖和认可,我们将争取在年底之前实现辖区全部试点运营。”

统筹整合资源,服务企业发展。开发区公路和运输管理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真心解决发展难题,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在开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体现在为企纾困,更体现在为民解忧。开发区民政局结合职责职能,关注困境儿童,推进复苗工程,统筹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为困境儿童提供课程辅导、心理辅导等服务;关注困难群体就业,提供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服务;关注老年人健康和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为老年群体提供暖心服务。这几天,沐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和通辽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慢病中心医生,来到辽河敬老院和开发区童鹤赡养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和老年慢性病讲座,普及健康和消防安全知识,让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安。

辽河敬老院院长刘宝军说:“通过今天的讲解,我们也懂得了不少逃生方面的知识。希望他们可以多来我们院给老人一些福利和帮助。”开发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徐明瑶表示:“开发区民政局为了回应老年人的需求,主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各种活动,做到实实在在惠及民生,确保老年人有一个精彩的晚年。”

在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走深走实,开发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重点关注民生需求,在教育、医疗、住房、健康、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夯实产城融合发展民生根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办事流程,减少跑腿次数,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文:李思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