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旦小花事 低调染春色(视频)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3:3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如果你有机会走进初夏的枫树林,便会发现看似平凡的青枝绿叶中隐藏着的小小枫花,不像秋叶那样绚烂,却以精巧的花朵和甜甜的清香,低调地展现出夏枫淡雅脱俗、清新可人的别样之美

【视频】乌旦小花事 低调染春色

作为一株枫树,它的“颜值”巅峰通常出现在秋季,漫山遍野枫叶流丹,是不少人心目中秋天的颜色。

但如果你有机会走进初夏的枫树林,便会发现看似平凡的青枝绿叶中隐藏着的小小枫花,虽然不像秋叶那样绚烂,却以精巧的花朵和甜甜的清香,低调地展现出夏枫淡雅脱俗、清新可人的别样之美。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距旗人民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55公里。森林公园总面积35万亩、核心区面积10.53万亩,生长着56科、191属、333种植物,不同种类的枫树多达15万株,特别是名贵树种五角枫,因其枫叶独有五裂而得名,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作用,是东方白鹳、金雕等珍禽栖息繁殖的场所。

乌旦塔拉的五角枫树龄大多在50年到500年不等,部分树龄超过500年,胸径可达80-100厘米。每年秋天,这里便会举行盛大的乌旦塔拉枫叶节,以枫叶为媒,邀请全国游客相约美丽“枫景”。

(视频来源: 科左后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