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的奇迹!达里湖上演华子鱼生死洄游

发布时间:2021-04-28 16:51:5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蒙志刚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洄游时,但见一条条的华子鱼迅速冲上来,转瞬即逝……河里的华子鱼成群结队,黑乎乎一片,鼎盛时延绵数十里地。

【视频】达里湖上演华子鱼生死洄游

      达里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贡格尔草原西南部,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湖里的华子鱼逆流而上,游到上游的淡水河道中产卵。洄游的路途是一场生死之间的艰难跋涉,除了水流和岩石的阻碍,华子鱼还要躲避水鸟的捕食。万千小生灵年年在河水中翻腾,去完成生命的奇迹。

      洄游时,但见一条条的华子鱼迅速冲上来,转瞬即逝……河里的华子鱼成群结队,黑乎乎一片,鼎盛时延绵数十里地。洄游的路途极其凶险,在通往达里诺尔湖的河口,鸟儿们每天会吃掉几万斤华子鱼,即便如此,鱼儿们为了子孙后代依然不惧艰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