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杏第一林”花开遍野美如画(视频)

发布时间:2021-04-28 14: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境内百万亩山杏花陆续进入盛花期,放眼望去,千株万棵相连,花瓣纷飞如雪,遍野芳菲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

【视频】畅享春日“杏”福时光

最美人间四月天,赏花探春好时节。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境内百万亩山杏花陆续进入盛花期,放眼望去,千株万棵相连,花瓣纷飞如雪,遍野芳菲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人们或踏青赏花、登山健身,或用镜头捕捉春色,畅享春日“杏”福时光。

山杏是扎鲁特旗的主要野生植被群落,全旗山杏林面积380万亩,居全国旗县之首,号称“全国山杏第一林”,每年4月中旬左右,杏花陆续开放,由于不同地区纬度、气温有一定差异,全旗的杏花观赏期可持续20天左右。













(文/图:白敖敏、王呼斯冷,摄制:孙岩、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