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春天的乌里雅斯太山(视频)

发布时间:2021-04-19 18:26: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春天都过去一大半了,你心心念念的“诗和远方”实现了吗?

【视频】眺望·春天的乌里雅斯太山

春天都过去一大半了,你心心念念的“诗和远方”实现了吗?

今天,中国网草原频道为大家介绍一个拥有辽阔草原、陡峭山体、独特民族风情,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素有“草原盆景”之美誉的乌里雅斯太山。

乌里雅斯太山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以北27公里处,距珠恩嘎达布其口岸62公里,占地面积30平方公里。它耸立在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历史悠久、古老神奇的乌珠穆沁草原绿浪之中,以优美的自然风光、神奇的历史传奇、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

乌里雅斯太山景区主峰海拔1050米,山势雄伟陡峭,与无垠的草原融为一体。当沿着山梯攀援而上,登至峰顶俯瞰大地,可领略到草原的状观和美丽,望向远方,空旷无垠,瞬间让人胸怀宽阔,心情愉悦。

在乌里雅斯太山景区可以怎么玩?

未来,景区内将建设豪华装饰固定式蒙古包6顶,移动式蒙古包30余顶。其中,6顶固定式蒙古包将具有餐饮、娱乐、观赏价值,可同时容纳500余人就餐,40余人住宿。此外,景区内还将建设民俗用品展示中心、接待中心、餐饮部、一座蒙古酒吧等。

景区内娱乐项目将有蒙古族传统的骑马、摔跤、射箭等活动,亦可登山、打草原高尔夫等,还可以野炊、观草原日出、日落、祭祀敖包,领略民族歌舞神韵。

未来,乌里雅斯太山景区将发展成为集草原、山石、民俗、口岸风光、异国风情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日接待能力预计达到900-1000人次的规模。

你动心了吗?











(文/图/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