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郁姚晨夫妇携手担任监制 电影《脐带》呼伦贝尔雪中开机

发布时间:2021-04-19 18:17: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摄影师曹郁、演员姚晨联手监制,导演乔思雪编剧并执导。

摄影师曹郁、演员姚晨联手担任监制,青年导演乔思雪编剧并执导,刘辉、胡婧联手担任制片人的少数民族题材电影《脐带》(又名《漫游在蓝色草原》)近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正式开机。该片曾获多个国际电影节创投大奖,讲述了游牧电子音乐人“阿鲁斯”放弃城市工作,陪伴患阿尔茨海默症的母亲重回草原生活的故事。

电影《脐带》海报

《脐带》以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为背景,把壮阔的草原景观、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人文精神相结合,凸显内蒙古的现代人文精神。本片的拍摄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呼伦贝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呼伦贝尔市电影局局长闫士和、呼伦贝尔市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主任王志刚、鄂温克旗巴彦嵯岗苏木党委书记敖云达喜出席开机仪式,为影片拍摄送来了祝福与寄语,闫士和局长上台发表讲话,祝福电影顺利开机,并表示此次重点支持电影《脐带》的拍摄,将对宣传呼伦贝尔秀丽风光、草原人精彩故事、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姚晨、曹郁、乔思雪(由左至右)

《脐带》情感与哲思交融,因其独特的人文气质,在众多电影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特别大奖”、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评委会推荐项目”“‘中国好故事’优胜项目”,被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评委称为“在美和纯净中徜徉的作品”。

主创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担任过《八佰》《妖猫传》等大片的摄影指导并多次获得国内外电影节大奖的曹郁,首次担任监制。继口碑之作《送我上青云》后,演员姚晨再次以监制的身份,携手青年导演乔思雪。乔思雪毕业于法国巴黎3IS电影学院,创作过多部长片剧本,本片是她执导的首部电影影。

电影《脐带》主创合影

影片汇集了台前幕后的优秀电影人,为电影品质做多重保障。曾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演员巴德玛将饰演“母亲”一角。民族电子乐唱作者伊德尔饰演“阿鲁斯“。曾提名金马奖最佳摄影奖、亚太电影大奖最佳摄影奖特别表彰奖的吕松野担任本片的摄影指导。参与过《八佰》《火锅英雄》的赵紫冉将担任本片的美术指导。获得过金马奖最佳音效奖的富康担任本片的声音指导。曾参与《八佰》《金刚川》等多部电影造型设计、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专业委员会专家李宙倾情加盟,担任本片造型指导。曾担任《八佰》《金刚川》《寻龙诀》等多部电影道具师王水利担任本片的道具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