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三弦齐鸣”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4-16 20:1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随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开局,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三弦齐鸣”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随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开局,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三弦齐鸣”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正从“四史”中不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坚守初心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事业中,为百姓带来更多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拨动“红色文化”弦  让思想重温党的历程

4月15日下午,霍林郭勒市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博物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城市发展展厅、党史教育基地两个展厅。一组组反映霍林郭勒市建设史的展品、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创业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了解了该市的发展历程。

霍林郭勒市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依托“四馆两场”——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馆”、武装部“国防教育展馆”、军马场“红色教育馆”、南露天“生态复垦VR馆”和“创业文化广场”“蒙古风文化广场”,市委组、宣、统等多个党委部门率先开展专题学习,举办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30余次。

拨动“头脑风暴”弦, 让理想信念星火燎原

4月12日晚7点,霍林郭勒市党史学习夜校正式开班,全市各党(工)委分批参加学习夜校,学习夜校主要通过自学的方式开展,学习内容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学习计划,专心读资料,认真记体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在学习之余探讨个人的所思所想,碰撞出了一场红色的“头脑风暴”。

温故而知新,在夜校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大家忆往昔、说变化、谈发展,有了新的感悟。交流中深刻体会:“学习‘四史’,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仅要带着温度和情感,更要带着责任和使命去学习,要让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理想信念,如同火种一般,永不熄灭。”

拨动“学习法宝”弦  让初心使命落到实践深处

霍林郭勒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霍林郭勒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细化明确了6方面23项具体工作任务,紧扣“微”“精”“实”三大学习法宝,让初心使命落实到实践深处。

“微党课”讲好大道理,该市着力搭建好智慧化、信息化学习平台,借助手机移动客户端,通过“微电影”“微讲堂”“指尖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魅力霍林河”公众号“党史现场汇”栏目每天浏览量可达万余次;“精品书”使学习深层化,全市各党(工)委精益求精,列好书单,上好党课,组织好观摩、举办好交流,促进学习贯彻层层递进、不断深化;“办实事”为百姓解难题。围绕群众关注的就业、教育、社保、卫生、养老、住房、交通、城乡建设、乡村振兴、食药安全、文化体育、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共征集64个部门单位、321个事项,开设“文明实践在行动”“我帮你进行时”专栏,刊发志愿服务信息80余条,开展“我帮你”七彩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   

(文: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