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百万亩山杏花陆续绽放 春日山花沁人心脾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6:36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程友 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的炮台山公园里,一片野生杏树林正在盛放,漫山遍野的山杏花娇俏粉嫩,绽放的花瓣和羞涩的花蕾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仿佛蕴含着整个春天。

四月正是山杏花盛开的季节,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的炮台山公园里,一片野生杏树林正在盛放,漫山遍野的山杏花娇俏粉嫩,绽放的花瓣和羞涩的花蕾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仿佛蕴含着整个春天。

绵延数公里的花海把山间村落装扮得绚丽多姿,分外妖娆,也吸引了众多游客,人们或踏青赏花、登山健身,或全家出动用镜头捕捉春色,畅享春日“杏”福时光。

山杏是扎鲁特旗的主要野生植被群落,全旗山杏林面积380万亩,居全国旗县之首,号称“全国山杏第一林”,年产山杏7600万公斤以上。山杏花于每年4月中旬左右开放,花期5-7天。因该旗南部和北部相差两个纬度、气温有一定差异,南部地区山杏花开放比较早,北部相对晚一些,整体观赏期可持续20天左右。













(文/图:程友 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