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1-04-15 13: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包玲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争日,日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扎鲁特旗农资市场车流、人流日渐增多,农机进入了销售旺季。

春争日,日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农资市场车流、人流日渐增多,农机进入了销售旺季。“我们购进了一批节能环保的农用机械及配件,确保市场稳定供应。”刘珊说。

“这类设备支持精量播种、高效施肥,省时省力,最新款还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买回家可以放心用……”在扎鲁特旗蒙通农机市场,工作人员刘珊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农民介绍各类农机的性能,帮助他们挑选合适的产品,为春耕生产做好硬件准备。

在鲁北镇巴奎农资店,品类齐全的农用物资摆满了货架,前来购买的农民络绎不绝,销售人员忙着介绍产品、解答种植常识,在农资店仓库,工作人员忙着清点货物,为电话订购、线上预订的农民免费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采购到农用物资。

种粮大户斯日古楞正在店里选购种子,他说:“去年家里的玉米收成很好,今年我打算挑选高产量的玉米种子,把60亩农田全都种上玉米。”

该店销售经理马永梅介绍:“去年农资行情紧俏,今年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种子化肥储备充足,种子储备了十五六万斤,化肥储备了近五千吨,完全能够满足本地农户的需求。”

土地生机勃勃,农民才能硕果累累。伴随着轰鸣声,各式各样的农耕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随处可见农民劳作的身影,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2021年,扎鲁特旗各部门统筹协调,强化政策落实,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加强农用物资的调运储备,确保春耕备耕农用物资供应,从农资供应到田间管理全方位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据了解,下一步该旗涉农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护农行动,对全旗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农资市场的健康运行,让农牧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耕得及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文/图:白敖敏 包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