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爱鸟护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10:28: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伟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了保护候鸟以及栖息地安全,坚决杜绝非法猎捕杀害候鸟情况的发生,近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宝力根苏木派出所参加了由锡盟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爱鸟周”宣传活动。此次“爱鸟周”的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

  为了保护候鸟以及栖息地安全,坚决杜绝非法猎捕杀害候鸟情况的发生,近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宝力根苏木派出所参加了由锡盟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爱鸟周”宣传活动。此次“爱鸟周”的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

  活动中,民警首先采用现场讲解、发放爱鸟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爱鸟护鸟法律法规和食用野生鸟类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

  随后,民警对锡林浩特市区内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工艺品店进行检查,严查非法收购、出售野生鸟类及其制品、非法出售猎捕工具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此,森林公安局呼吁广大群众,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让我们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实现人类与野生动物的友好共生、和谐共存。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张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