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多彩达尔罕等你来(视频)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6: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左中旗地域辽阔、美丽富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集草原风光、民俗文化、史前文明、魅力乡村、现代农牧业观光为一体,期待着人们的光临。

【视频】多彩达尔罕等你来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简称科左中旗,也称达尔罕旗)位于内蒙古、辽宁、吉林三省区交汇处,是松辽平原向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地带,是全国县级区域蒙古族人口最多的旗县。 

科左中旗地域辽阔、美丽富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是清代国母孝庄文皇后故里、民族英雄嘎达梅林的故乡,被誉为“蒙古族叙事民歌之乡”“潮尔之乡”“中国马头琴摇篮”和“中国四胡艺术之乡”。科左中旗拥有孝庄园文化旅游区、珠日河草原旅游区、哈民遗址考古公园、乌斯吐自然保护区、丰库湿地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集草原风光、民俗文化、史前文明、魅力乡村、现代农牧业观光为一体,期待着人们的光临。


(视频来源:科左中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