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学习党史励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7 18: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丽雅 包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左中旗各级各部门坚持高点定位,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谋划“自选动作”,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见实效、求突破,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左中建设的新局面。

一大早,嘹亮的口号回响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公安局院内,各岗位的公安干警正迎着初阳进行晨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也是公安队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为了新的热潮。随着科左中旗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连日来,该旗公安机关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晨训晚学”的方式方法、密切联系实际,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科左中旗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民警王跃群说:“通过这一阶段的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我感觉自己的党性有了提升,在坚持‘四个意识’方面铸牢了我的政治忠诚,对党的一百年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件事上感觉的更加强了,增强了我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该旗公安局的“晚学”也在同步开启,每晚6:30至8:30为集中学习时间。“我们这个岗位属于隐形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可以跟人民群众,更进一步去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困难。”说起党史学习教育,科左中旗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双语接警员何斯琴感触颇深,这已成为她做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这块儿和群众接触比较多,而且是比其他部门是更拉近一些距离,所以我们能更切实际的了解一些群众的内心的需求和帮助,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或者是教育学习,我们会在业务上更进一步去提高,以至于做到跟群众拉进距离,搭好桥梁。”何斯琴说道。

科左中旗保康镇派出所也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把学党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为民实效检验学史成效。“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我们深切的感觉到英模的巨大作用,在现实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的冷暖群众的所盼群众的所想,主动为群众办理实事两起。学党史使我们心有所感,心有所触,真正将为民办实事做到了实处。”保康镇派出所民警赵路路说。

这样触动人心的画面不仅出现在公安系统内,更在科左中旗全旗范围内热烈开展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派出了8个巡回指导组和4个专项督导组。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动起来了,各地各单位也积极组织夜校、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学习,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陆续开展进行中,我旗将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学习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扛起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科左中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凡慧说。

据了解,自科左中旗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高点定位,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谋划“自选动作”,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见实效、求突破,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左中建设的新局面。

(文:唐丽雅 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