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秀军 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道路交通安全、城市基础设施、城区绿化改造……目前霍林郭勒市一大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精准落地、加快推进,这是霍林郭勒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计划在蒙中北门新建一条沥青混凝土道路,保障蒙中师生及周边居民通行安全,解决蒙中北门无配套道路问题。”在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蒙中北门项目建设现场,住建部门项目负责人正在研究改造方案。

道路交通安全、城市基础设施、城区绿化改造……目前霍林郭勒市一大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精准落地、加快推进,这是霍林郭勒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霍林郭勒市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统筹谋划,确定了5项重点任务和23项具体工作。加强调度指导,力促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四史”宣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以及霍林郭勒发展历程专题党课、专题研讨活动、“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等自选动作落地落实。通过门户网站、新媒体公众号、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各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状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通辽市委以及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开展“我帮你+七彩帮帮团”“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群众性文明内蒙古建设、生态文明中发挥引领作用,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我是志愿者,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奉献、友爱的浓厚氛围。

让学习教育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更有民生温度。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霍林郭勒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紧密结合,用心贴近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稳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重点完成城市建筑废弃资源扩容提质项目、S101沿线绿化提升项目、道路交通安保畅通项目、城市景观休闲提升工程、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程,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围绕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短板问题,推进第二幼儿园新建工程、教育惠民提质工程、传染病预防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胡秀军 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