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五剂良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制定方案,开出“五剂良方”,为学习教育高起点启动、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增效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制定方案,开出“五剂良方”,为学习教育高起点启动、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增效党史学习教育。

“先学”良方,推进学习升温

自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霍林郭勒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先学起来、先动起来、先行起来,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参观学习、个人自学、“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载体,确保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80余次,市融媒体中心刊发相关活动报道50余篇。

“领导”良方,强化工作保障

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开展好本次学习教育的先决条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及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为副组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协调组、文稿组、宣传组、社会实践组、工作推进等5个工作组组成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从各单位抽调了10余名骨干集中开展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拟定《“四馆两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打造计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为开展好全市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指导”良方,确保因异施策

霍林郭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每周工作例会制度,以会代培,对做好分类指导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工作组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学习领会,把各项政策要求理清吃透,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各工作推进小组迅速进入角色,指导联系单位制定好实施方案,全程指导动员会议,在短时间内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实践”良方,为民办实事

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霍林郭勒市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纠心事,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载体活动,不断健全完善“民呼我应、党群共治”工作机制,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还将组织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心民心更加心贴心。

“宣传”良方,营造浓厚氛围

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以融媒体中心平台作为宣传主阵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3个;及时在魅力霍林河微信公众号、霍林郭勒先锋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推送学习教育的最新动态、经验做法和学习内容,用老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生动鲜活开展宣传,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让干部群众在学习教育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最大限度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共识与力量。

(文: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