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特色鲜明

发布时间:2021-04-01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秀军 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林郭勒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利用好各类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博物馆党员教育展厅、人武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红色读书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教材”。

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老战士、老党员被请进了党史学习课堂。他们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身边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党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

莫斯台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中心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全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日常学习,把学习党史纳入党员、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微信公众号开辟“百年党史”专栏,开放“百年时光”影院,在“红色读报厅”开设党史故事会,在辖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到贴近群众生活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中,在“非遗体验坊”中加入党史典故,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3月26日,珠斯花街道新六十栋社区党支部联合众兴排水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访学子送温暖”主题活动,为辖区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笔袋、书籍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要把短暂的生活坎坷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前进动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3月28日,该市文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通辽市、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榜样5》。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进动能,立足岗位敢担当,勇于奉献创优秀。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霍林郭勒市广大党员正以先锋模范的姿态,推动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通辽市委决策部署快落实、真落地,早见效、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胡秀军 姜雪婷)